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农村快递更便捷 农民生活更便利——漳县石川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履职小记

  “自从镇上快递点营业时间规范后,只要在规定的营业时间去,就能顺利取发快递。以前有几次特地赶了远路去取快递,但走到快递点上却发现门关着。但现在取快递不会白跑、不耽搁做其他事情了。而且农忙时节抽不开身的话,有村社干部帮忙把快递带到家里,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石川镇三眼泉村村民杨茂有笑着说。
  今年以来,石川镇政协委员工作站为切实打通政协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精心组建政协协商队伍,广泛征集社情民意,紧盯群众“急、难、盼、愁”问题,高质量开展基层政协协商议事活动。通过协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为群众办实事力度,广泛凝聚共识,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做好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一定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路。”石川镇协商议事会主席汪强这样说着,也这样做着。镇协商议事会严格按照“党委点题、委员荐题、群众出题、公开征集”等方式收集协商议题,在近期走访群众过程中发现,群众普遍反映镇上唯一一处快递收发点存在取件不方便、经营不规范等问题,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及时组织协商议事会成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收集群众收发件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经报镇党委审定同意后,确定了“关于石川镇快递收发点规范化运营”的协商议题。议题确定后,镇协商议事会组织专人围绕协商议题做了专题调研,摸清问题症结、掌握一手资料后,结合本地实际,梳理了快递点运营规范程度不够,分发、收件时间不定,部分群众家里距离快递点较远导致取快递用时较长,快递点规范经营亟待提升等问题,为协商议事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协商议事活动达成了共识,很好解决了我们收发快递不便的问题和困难。”社占村村民代表张万成在协商议事会上高兴地说。会议召开前夕,镇协商议事会充分运用议事平台,邀请快递点负责人、偏远村社群众代表等参与到协商议事活动中来,积极营造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经过与会人员充分协商、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达成了镇快递点负责人规范运营时间、规范操作流程等共识。同时商定了对出行不便的老人、儿童等部分特殊人群,由驻村人员、村社干部代取快递的解决方案。
  “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为人民作用,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共识。”与会的漳县政协委员汪鸿琪说。协商议事取得初步成效后,由镇协商议事会认真梳理并及时上报镇党委。经镇党委、政府综合分析研判,积极在镇域内宣传推广协商议事成果,方便辖区群众、解决群众困难。协商议事活动结束后,镇协商议事会成员、政协“下沉”委员等继续参与其中,和村干部、帮扶队成员等继续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巩固协商议事成果、广泛凝聚共识,做到让群众安心、暖心、贴心,汇聚起石川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