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概况

政协机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设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属地方委员会,其组成、产生办法、主要职责和工作机构的设置等,根据政协章程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参照了全国委员会的做法。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由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各少数民族和各界的代表,以及特别邀请的人士组成。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每届任期 5 年,现在是第十二届。甘肃省委员会设主席、副主席若干人和秘书长。
  政协第十二届甘肃省委员会主席:欧阳坚
  政协第十二届甘肃省委员会党组副书记:马廷礼
  副主席:德哇仓  郝远  陈青  马文云  王锐  郭承录  康国玺  尚勋武  贠建民  郭天康
  政协第十二届甘肃省委员会党组成员:袁占亭
  秘书长:王建太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设常务委员会主持会务。常务委员会由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组成,其候选人从政协委员中产生,由参加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协商提名,经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省政协主席主持常务委员会的工作,副主席、秘书长协助主席工作。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组成主席会议,处理常务委员会的重要日常工作。秘书长主持机关日常工作;设副秘书长若干人,协助秘书长进行工作。
  政协第十二届甘肃省委员会设立了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和九个专门委员会共十二个工作机构。专门委员会是在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组织委员进行经常性活动的工作机构。办公厅设主任1人、副主任3人。研究室设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员工作委员会设主任1人。各专门委员会设主任一人,副主任、委员若干人。
  一、办公厅
  二、研究室
  三、委员工作委员会
  四、专门委员会
  (1)提案委员会
  (2)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3)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
  (4)经济委员会
  (5)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6)科教卫体委员会
  (7)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8)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9)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