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推进涉藏州县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新华社兰州5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多谋前瞻之计,多行固本之举,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确保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确保民生改善人心凝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3日至25日,汪洋深入甘南农村、牧区、学校、宗教场所,与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深入交流,了解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宗教工作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甘肃涉藏州县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社会稳定大局持续向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坚实,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汪洋强调,涉藏工作事关重大,前进道路上的矛盾风险挑战不可低估。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紧紧依靠各族群众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宣传教育,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学习和使用,推动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健全藏传佛教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党政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学研究“三支队伍”建设,引导藏传佛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资源禀赋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探索民族地区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新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守护好高原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汪洋还到碌曲县政协机关调研,了解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有关情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