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受邀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群主题读书活动

  5月27日晚,全国政协“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群举行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系列专题讲座第三讲,邀请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介绍省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创新实践,并开展交流互动。
  讲解中,尚勋武与读书群中的政协委员采用在线问答的方式,全面回顾梳理了十二届省政协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分享了在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畅谈了认识体会。他说,十二届省政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精准把握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的内在要求,聚焦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理论依据与实践探索,边研究、边探索、边总结、边实践,编撰出版了《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探索与实践》一书,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不断增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提供了有益参考。尚勋武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政协党组始终把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领导作为开展工作的前提,保证了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得益于始终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履职尽责,形成了一批服务国家总体战略,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协商成果;得益于更加注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让更多的基层意见、群众声音参与到政协履职的过程中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读书群中,广大委员积极互动、踊跃发言,为省政协在凝聚共识工作中的创新实践点赞,认为省政协该项工作,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做到了求同存异、聚同化已、润物无声,极具甘肃特色,值得重视与推广。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