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受邀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群主题读书活动



  5月20日晚,全国政协“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群举行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邀请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介绍我省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创新实践,并同大家开展交流互动。
  讲座中,郭天康从我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做法和启示三个方面,生动地描绘了一幅全过程民主在基层一线扎实实践的喜人画卷。郭天康说,近年来,我省政协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部署要求,坚持抓创新、抓机制、抓指导、抓氛围、抓提升,通过搭建协商平台,形式多样地开展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为党委政府拓宽了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渠道,也为委员履职尽责搭建了舞台,更为广大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提供了平台,让市县政协工履职尽责有了抓手,破解了“两个薄弱”难题,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了全国政协的肯定。他说,实践证明,开展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能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让委员履职更接地气、政协协商更增底气、团结民主更聚人气,政协协商在基层治理中大有可为、前景广阔。
  一起研读讨论的全国政协委员们建议,要把增进团结、扩大共识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切民众诉求、倾听民意民心,着力解决民忧民愁,在民主协商、解决问题中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把全社会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