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民主监督调研 郭承录带队



  5月7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郭承录带领省政协调研组赴省属地方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和部分市州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民主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中,郭承录肯定了我省地方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部分金融机构和市州积极采取措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运行的情况直接关系着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金融工作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动经济金融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风险意识这根弦,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要正确认识、深入分析形成债务风险的原因,分类别、分行业、分层次,因债施策,多措并举,用时间换空间,科学完整制定分步化解金融风险的整套方案。要统筹处理推动发展与防范化解债务的关系,以加快发展促进债务化解,以化解债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帮助债务企业立足自身优势产业,做精主业,切实增强造血功能,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化解金融风险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金融机构要回归主业,牢牢守住设立地方金融机构的初衷,坚持宗旨,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创新开发适合的金融产品,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业监管部门要明确职责定位,做好桥梁、当好参谋,健全预防、预警体系,营造稳定安全的信用、金融环境。调研组要加强同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期间,郭承录还调研了县域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运行等情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