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在平凉陇南开展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 陈青带队



  5月10日至14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带领由省政协外事委、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智库成员及省直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赴平凉、陇南开展“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加快我省外向型优势产业发展”调研协商,围绕“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和与央企合作项目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调研组先后来到平凉市静宁县、崆峒区和陇南市成县、徽县、两当县、康县有关企业、合作社及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企业及合作社生产经营、外贸产品生产加工、产品出口和跨境电商、重大项目建设进展、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与企业及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经营发展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还在平凉市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陈青对两市在外向型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当前我省外向型经济存在占地区生产总值比例依然较低、产品结构单一、市场主体作用发挥不够、外贸自助平台较少、人才缺乏、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她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外向型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对外贸易工作。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找出产业链发展短板,想方设法解决突出问题。要发挥集聚效应,给予产业园区特殊政策,做好公共服务,吸引更多外向型企业落地。要扶持好市场主体,善待企业家,真正为企业发展壮大解决实际问题。要用好借船出海渠道,特别是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形势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来壮大外向型经济。要发挥好宣传作用,利用各种节会、会展机会,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