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人资环委在庆阳平凉开展专项视察



  5月9日至13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邀请有关民主党派、政协委员组成第二视察组,先后在庆阳平凉开展“科学利用水资源解决我省水资源匮乏问题”专项视察。
  视察组深入庆阳市合水县葫芦河莲花寺水库工程、庆城县庆阳市区应急水源工程、西峰区巴家咀水库,平凉市灵台县新集水库、崆峒水库、华煤集团、华能平凉电厂等地,详细了解饮水工程建设、海绵城市建设、水库清淤、污水处理等情况,并在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与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庆阳平凉两市在科学利用水资源方面所做工作,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水资源综合保护开发利用工作,推动省委省政府“四抓一打通”部署落实见效,进一步提高水资源规范化管理、开发、利用水平。要科学编制水资源利用规划,以系统、科学、长远的规划引领指导各项工作开展,真正破解水资源匮乏问题,为实现城镇化、工业化、现代化提供“水支撑”,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水保障”。要注重区域内水资源的挖潜利用,建设完善、改造提升一批水利工程,同时高度重视跨区域调水,紧盯重大工程进度,扎实做好衔接推进工作。要同步推进节水和治污两项工作,把节水型社会建设与水环境治理紧密结合,鼓励推行节约用水,加大污水的深度处理及回收利用,形成全民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期间,视察组还前往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进行观摩。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