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

民进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民进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刘新成视频致贺词 马廷礼霍卫平出席 尚勋武当选主委


  4月13日,民进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开幕会并代表中共甘肃省委致贺词。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代表甘肃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刘新成指出,2017年民进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民进甘肃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五年来,紧密围绕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促进旱作农业技术和节水产业走出去、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加大农村残留地膜回收利用、完善精准脱贫考核工作、加强敦煌文化保护研究和放大陇南甘南旅游综合效应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开展对口宕昌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对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行专项民主监督,提出多项监督建议。积极落实对口甘南拉布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持续开展“同心·彩虹行动”“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阳光育才计划”等社会服务品牌活动,举办“古道新韵”等各类书画作品展,开展“美育共建”活动,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展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倾力奉献、同心抗疫,展现了民进担当、贡献了民进力量。高度重视参政党建设,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协同推进作风和制度建设,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气象。
  刘新成指出,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希望甘肃民进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各方面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甘肃省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提高履职尽责成效,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贡献。认真总结自身建设经验,提高对参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刘新成希望新一届民进甘肃省委会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广大会员的重托,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民进“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传承下去,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去,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马廷礼代表中共甘肃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民进甘肃省委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交接,聚焦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甘肃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站稳政治立场,坚守合作初心,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在坚定历史自信中把牢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服务中心大局上来,在主动担当作为中继续砥砺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为遵循,以“五大建设”为重点,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审议并批准了尚勋武代表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民进甘肃省九届一次全会选举尚勋武为主委,杨晓波、杨廷祯、梅元贵、陈伟、张元林、欧志英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决定了民进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民进甘肃省九届一次常委会任命杨晓波为秘书长。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