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在读书学习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在读书学习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在我省各级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民主协商报 王钊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时隔两年,2022年4月22日,全国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
  会议结束后,我省各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大意义,回答了政协委员为什么要读书、政协组织如何开展读书、读书要达到什么效果等重要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委员读书活动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汪洋主席的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对用好委员读书活动载体,推动委员“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要求,把读书所获转化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过硬本领,在读书学习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带动和影响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上献计出力,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马东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政协委员通过读书增长知识、增长智慧、增长本领,强调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两年前,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后,作为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我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政协委员的要求和期望,积极认真地参加全国政协发起的读书活动,在读书活动中有幸成为导读委员,进行了《从五四运动到鸦片战争》的部分章节导读,并在社会主义发展史读书群中主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的内容讨论。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了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也提升了自身的履职能力。在以后的履职过程中,要继续把读书和围绕“国之大者”读书作为更高层次的履职要求保持和发扬下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委员读书活动提到了“既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举措”的高度,为委员读书活动指明了方向。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同时,带动界别群众一起读书。通过读书,增长知识、增长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不断提升自身品行和修养,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以读书促履职,把读书成果转化为过硬的履职本领、联系群众的思想纽带和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通过积极参与书香政协建设来促进书香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黄晓娟说,通过对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的学习,再次感受到读书不仅是提升个人文化品位的重要方式,也是提升全民族科学道德文化素质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2014年以来,倡导“全民阅读”连续9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倡导全民阅读”到“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黄晓娟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积极践行“每天都是读书日、每天读书一小时”的理念,用好委员读书活动这个载体,为发扬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感悟中华文明之美,树立文化自信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说,全国政协开展的委员读书活动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我们政协委员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有效举措,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创新举措。我们一定要发挥好界别群众中的率先垂范作用,继续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读书思考提升促进个人履职能力,发挥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为建设崇尚学习的书香社会,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共识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宋戈认为:“委员读书不是‘独善’的个人之事,而是‘兼济’的政治之责。要读出历史大势、读出制度自信,读出理论素养、读出使命担当,同时也要分析形势、研判趋势,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读书活动为委员们提供了更加贴合信息化时代行为方式的履职平台,要更好地借助这一平台,实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为全省文化教育科研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李广表示,开展读书活动,为委员们搭建了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和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座谈会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跟进学习国家最新大政方针,更加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将读书收获切实转化为履职动力和工作成效,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做到不仅自己勤读常思,还要带动所在界别和周围群众积极开展读书活动,推动读书型社会建设,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