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19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6日至19日在兰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等省党政军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专题协商议政会、小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我省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列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任振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
  会议审议批准欧阳坚主席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康国玺副主席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通过广泛深入的民主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把党的主张、党的决策、党的部署转化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凝聚起推动甘肃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两件大事,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呈现出经济平稳运行、生态稳步向好、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风政风好转的发展局面。委员们认为,在疫情起伏反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十分不易、难能可贵,应该倍加珍惜、再接再厉。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守正创新,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我省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交汇叠加期、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重大任务,提出了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工作要求,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好政协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协商建言成效,紧扣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和统筹经济与生态、城市与乡村、发展与安全等大事要事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凝聚共识,有重点、分专项做好凝聚共识建设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合作共事,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沟通联系,与港澳委员的团结联谊,最大限度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和服务,激发广大委员更好发挥主体作用、专委会更好发挥基础性作用,切实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增强政协系统的工作合力。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甘肃省委领导下,同心协力、开拓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