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在酒泉张掖开展文旅产业发展现状调研 王锐带队



  9月26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王锐带领调研组在酒泉市和张掖市,围绕我省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开展调研。
  26日下午,调研组来到金塔县,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金塔县在市场主体培育、基础项目建设、旅游资源开发、新型业态拓展、旅游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指出,当前正是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要立足“胡杨”“航天”等特色旅游品牌资源优势,建立资源共享、产品互荐、线路互联、游客互送、市场互动、利益互惠的联动发展共同体,进一步提升金塔旅游的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
  在张掖国家地质公园、肃南黑窑洞土法炼钢炉遗址、张掖国家湿地博物馆等地,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当地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绿化造林、文物保护与传承等情况。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张掖市在文旅产业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文艺创作、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储备了精品项目、打造了样板工程,已经成为我省文旅产业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先行区。要坚持文化引领、产业融合、生态优先、开放合作的原则,顺势而发、借势发力,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更高的标准,把旅游线路规划好、把产业链条配套好、把辐射面覆盖好,着力构建文旅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品牌知名度,持续扩大中国西部文化旅游圈影响力。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高台烈士陵园,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并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调研组还将赴山丹县博物馆继续开展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