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尚勋武作辅导



  9月22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尚勋武为全省党外干部进修班作了题为《提高五种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民主党派成员》的专题辅导。
  尚勋武在辅导中指出,政治把握能力是政党的生命力,是参政党的首要能力要求,也是民主党派的安身立命之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各民主党派史,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方向,科学判断形势、适应历史趋势,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把握方向,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尚勋武强调,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能,要围绕国家和地区重要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研,通过议案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广泛汇集民智,充分反映民意,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在与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中,既坚持共同遵从的政治基础、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又充分体现和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和谐相处、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共谋发展,不懈奋斗、携手并进。要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各项议事决策制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加强知识储备,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接续奋斗中不断成长进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