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读书活动

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读书活动 


欧阳坚主讲


  9月22日晚,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读书活动。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甘肃发展实际和政协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讲解中,欧阳坚从甘肃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甘肃是红军长征的会师地、西路军在甘肃英勇征战血沃祁连、甘肃是抗日战争的大后方四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情回顾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辛历程和光荣历史,全面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作为全国抗日战略大后方参与支援抗日、以及解放战争时期为革命作出巨大贡献的全过程。欧阳坚说,通过重温这段历史,深深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南梁革命根据地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关键在于形成了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和执行了正确的革命路线。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好南梁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
  交流讨论中,全国政协委员就如何更好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等主题踊跃发言,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全国政协委员刘家强说,南梁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饱含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委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生动体现了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也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带动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南梁精神。
  “这场讲座引领我们对甘肃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进行了系统回顾,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论辅导。通过讲座,进一步认识到,在陕甘革命根据地形成的南梁精神,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丰富的内涵和鲜明特色,饱含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独特的重要地位。”全国政协委员杨燕怡说。
  全国政协委员王健表示,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这些牺牲和贡献将永远镌刻在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
  全国政协委员马廷礼说,讲座脉络清晰,生动透彻,很受教育和启发,对南梁精神和甘肃在中国革命中的地位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征程上,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尤为必要。
  “作为伟大建党精神的组成部分,南梁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任何一个要素一样,都是我们党在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沉潜积淀的,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这些精神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现在,属于未来。站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面对国际国内各种严峻的风险和挑战,尤其需要传承和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不竭精神动力。”全国政协委员严纯华表示。
  李江、冯健身、张世珍、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霍卫平、冷杰松等百余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读书活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