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威市政协委员在行动

  “张所长来了,快请进,快请进……”
  “这周瓜菜长势怎么样,上次给你说过的办法起作用了吧?”
  几句简单的寒暄后,武威市政协委员、市农科院瓜菜研究所所长张仲保,径直走进民勤大漠田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瓜菜大棚里,或驻足在一株株瓜苗前仔细观察,或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记录着什么。
  今夏,武威市遭遇连续高温天气,对当地瓜果蔬菜、旱地作物等生长发育、品质提升带来严重影响,农业企业负责人和农户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然而,盼着这次高温天气尽快结束的,还有张仲保和他的团队们。张仲保和所里的技术人员一起,想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与老天爷“较量”一番。“农业技术就是要为老百姓服务,我是干这个的,多操点心理所当然,再说了,作为政协委员,我也有责任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面对镜头,张仲保爽快地回答引得周边农户们一致点赞。 


立足本职办实事


  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对农户而言,田里面的事,就是天大的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市政协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界别和专业优势,下沉一线,以切实管用的协商成果,助力实际问题解决,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中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治初心,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情怀,进一步提高了政协履职为民的实效。截至目前,已为群众帮办各类实事54件。对张仲保来说,这是他作为政协委员的一种工作常态。今年以来,张仲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要求,带领所里的农业技术人员,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电话解答等多种方式,多次对全市三县一区基层农技干部、新型经营主体、农民技术骨干、农户开展病虫害综合防治、棚室小气候调控、水肥一体化施用等内容的技术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了农技人员及农户的生产技术水平,有效提升了农业技术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与此同时,在武威市政协的积极引导和组织下,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界别和专业优势,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组织地开展扶贫帮困、义诊咨询、科技文化下基层、阳光助学、农技养殖防疫培训等形式多样的为民办实事活动,力所能及地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办成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市政协委员、交通银行武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均茂,加大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合作,利用线上“普惠e贷”优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上半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3户,共计3754万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积极下沉办实事


  今年以来,市县区政协先后制定印发了《政协委员下沉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通知》,将政协委员按界别、职业、居住区域分布下沉到镇(街道),根据协商议事活动需要,镇(街道)将市县区政协委员分布到各村(社区)开展工作,让政协委员成为协商议事会固定成员,通过基层履职活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截至目前,全市107个乡镇(街道)均组建了政协工作联络组,按“六有”标准,整合资源搭建乡镇(街道)“好商量”协商议事室107个,由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担任联络组组长,配备了专兼职工作人员,实现了乡镇(街道)协商议事室全覆盖。1131个村(社区)均搭建了协商议事会、协商议事室、基层社情民意联系点的“三位一体”协商议事平台。全市的省市县政协委员全部到基层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协商议事活动,进一步延伸了政协工作触角,提升了政协组织形象,使政协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成为了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取得了党政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 


建言献策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围绕民生关切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建立健全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解民忧办实事”、学用结合等四个机制,进一步拓展了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有效促进了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截至目前,市政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完善食品安全监督体系,推进学前教育普惠规范优质发展等共开展全体会议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双月协商和重点调研视察12项,提出了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依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涉及保障改善民生和社会治理类提案82件,占72.6%,通过现场调研、督办协商等举措以及对重点提案深入督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学前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城市管理等存在的问题,助力民生福祉得到较大改善。
  现如今,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为民办实事的热情高涨、行动务实有效,已然成为了委员履职的新潮流、新风尚,人民政协影响力和工作辐射面逐步扩大,成效明显、成果丰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