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月协商会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言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8月17日,省政协召开月协商会,围绕“健全我省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汇报了调研情况。4名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发言。
  这一调研课题是年初省委交给省政协的任务,半年来省政协党组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及专家学者,分组分片对全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进行了调研协商。欧阳坚听取大家发言后说,积极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百姓福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中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当前政府和社会应着力解决的问题。他指出,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解决好资金从哪来的问题,量力而行,把各类养老保险、个人储蓄、子女支付、社会捐助资金引导、管理、使用好,形成合理规范、可持续的养老资金结构。要理清楚居家、社区就近、养老院集中、邻里互助等养老模式的功能,引导人们理性选择,多鼓励发展老百姓承担得起、适合现发展阶段的养老模式。要采取多种形式培养看护老年人的专业人员,鼓励身体条件好的城市富余劳动力参加到养护工作中来,通过培训支持他们充分就业,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更专业、性价比更高的服务。要本着方便、实用、价格合理的原则,抓紧研发生产老年人所需的生活设施、特殊用品、康健药品等,多渠道、多领域扩大适老产品供给,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要分清楚个人、家庭、社会和政府在养老事业中的责任,构建起相互补位、各展所长的养老责任体系。政府部门要解决最基本的普惠性保障,重点为最困难群体提供保障服务,多做兜底和雪中送炭的事情,特殊的、个性化的养老需求交给社会去做。
  副省长何伟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霍卫平主持会议,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