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优势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调研座谈会上强调: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和智库支撑作用 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凝聚各方面共识





  8月16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欧阳坚来到甘肃省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调研优势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四次会议精神,按照“三新一高”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和智库支撑作用,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凝聚各方面共识。
  甘肃省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是由我省民营企业和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合作发起的产学研交流平台,旨在聚焦甘肃企业创新发展需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前沿性科学研究。欧阳坚详细了解了研究院成立初衷及发展方向,并对研究院的发展理念表示肯定。随后,在研究院召开优势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调研座谈会,10位民营企业家和高校专家学者围绕我省优势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欧阳坚说,当前我省迎来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性机遇,要精选中医药产业、文化旅游业、食品加工业、新能源等我省有发展基础、成长性好、特色优势明显的产业,着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带动全省产业做大做强。他强调,要提升企业组织化水平,发挥好行业协会、商会、研究院的作用,建立沟通、协调、协作机制,帮助企业找准定位和发展的方向,当好带路人。要有打造百年老店的志向和情怀,不取巧、不求快,切实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要把创新作为企业的生命和永续发展的动力,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做好市场开拓和品牌营销。要培养小而精、精而强的优质企业,做好主责主业,更加注重培养有情怀、有远见,具备战略思维、懂企业经营的合格企业家,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要遵循产业的发展规律,构建起打通上中下游,涵盖高中低端的全产业链布局,打造若干千亿产业集群。要依法依规经营,研究好政策,坚持市场经济规律,按照市场规则办事,防范各类市场风险,把企业发展好。
  省政协副主席郭承录主持座谈会,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