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秦文化课题研究推进会上强调:把握好维度角度用好文献考证 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8月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秦文化课题研究推进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秦人文化,把握好维度和角度,用好史实史料和文献考证,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开展秦文化研究是省政协近两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省政协党组对此课题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多次主持讨论研究大纲,并带队赴省外进行了专题考察交流,拓展了研究视野。自今年3月以来,省政协邀请省内5家研究单位资深学者、专家分专题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上,5位专家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在听取发言后,欧阳坚对前期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按课题大纲,逐一对每个章节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省政协开展秦文化研究,不同于历史研究,也不是考古论证,是从秦的历史中研究秦的文化根源、面貌特征以及现实启示意义。他强调,要博采众长,充分吸纳前人的研究成果,力争使研究成果成为秦文化研究的集大成之作,形成新的学界共识。要保持正确研究方向,力求有创新点,通过新发现的史料来支撑,争取研究成果有新概括、新表述、新观点。要坚持辩证唯物史观,既研究秦文化的先进性,又客观分析秦文化的历史局限性。要从甘肃的视角和立场研究秦文化,讲清楚秦人在甘肃融合发展兴起,进一步提升甘肃人的自信心、自豪感和精气神。要用系统思维开展研究工作,加强工作调度,集中人员和精力对文稿进行修改完善,文字表述要更加通俗、生动,更有可读性,让各方面都能看得懂、都爱读。会议还对课题的研究进度、出版计划等做了进一步安排。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省政协副主席王锐,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