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本级)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是我省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省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根据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对我省的大政方针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通过建议和批评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同时组织参加本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负责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和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秘书长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会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政协甘肃省委员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负责政协甘肃省委员会调查、视察、考察、座谈、参观访问等日常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承办省政协及办公厅的重大活动;负责落实全国政协、省委、省政协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并负责督办;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和开展相关活动的服务工作;负责省政协内外协调联系工作;负责权限范围内的干部人事管理及有关人事选举工作;负责机关出访人员审定和经费申报;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省政协有关服务保障和机关国有资产、经费管理工作;负责省政协文电的处理和文书档案工作,负责省政协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协调安排,配合有关方面做好省政协领导同志休假及医疗保健工作;负责省政协机关安全保卫、保密、信访工作;负责省政协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承办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下设12个正厅级单位,分别为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以及9个专委会(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其中办公厅下设7个处室,分别为秘书处、人事处、行政处、会议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接待联络处、宣传信息处;研究室下设3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经济处、社会处;委员工作委员会下设2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委员联络处;各专委会分别下设一个正处级办公室;另设机关党委(纪委)、工会。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厅机关为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7,583.5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60.63万元,下降10.19%,主要原因是:1.项目经费收支减少;2.严格落实“过紧日子”思想,节约各项经费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7,435.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435.97万元,占10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7,203.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54.62万元,占63.22%;项目支出2,649.35万元,占36.7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583.5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60.63万元,下降10.19%。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收支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03.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92.61万元,下降13.17%。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收支减少,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831.92万元,支出决算为6,111.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9.16万元,支出决算为552.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抚恤金项目经费为年中追加款,无预算。
  3.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6.43万元,支出决算为246.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与预算持平。
  4.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3.27万元,支出决算为20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与预算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54.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04.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7.81万元,增长7.96%,主要原因是:1.人员变动;2.人员经费调整。
  公用经费650.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8.53万元,下降32.88%,主要原因是:1.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各项经费开支;2.统办一号楼管理处移交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0.92万元,支出决算为150.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三公”经费管理的相关制度规定;2.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规定;3.严格控制开支范围及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访工作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73.6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经费开支。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73.6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大力严格控制经费开支。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207.32万元,支出决算为41.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开支。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9辆;国内公务接待42批次2,10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0.2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8.53万元,下降32.88%,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经费开支。
  。其中:本年度会议费支出798.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4.69万元,下降10.32%,主要原因是严格把控会议中各项经费开支。本年度培训费支出44.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8.56万元,下降56.6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培训减少或改为网络培训。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合计494.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97.6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6.6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14.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3.7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7.7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7.84%。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1辆(其中有41辆已报废、调出,资产减值手续在办理中),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11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9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9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8项,涉及资金2,29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年度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总体绩效目标基本完成,其中办公厅专委会等项目自评结果为“优”。(《自评表》详见附件)
  (二)绩效自评结果
  政协常委会会议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2020年,完成了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会议保障工作,主要用于参会人员的食宿、交通(租车)、办公用品、文件资料、印刷排版、会场租费、新闻宣传、医疗保障等费用的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0万元,执行数为1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完成了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及工作人员400余人的保障任务,安排食宿360余人。通过常委会,委员们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协商建言,报送《建议案》28份,提出了一批有价值的建议,已转化为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举措,推动解决了一批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的问题,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满意度超过95%以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细化工作措施、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做好会前预算、会上节约、会后核算,切实保障好省政协常委会和委员依法履职。
  政协全委会及月协商会议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完成了省政协召开的1次全委会议和10次月协商会议的保障任务,主要用于参会人员的食宿、交通(租车)、办公用品、文件资料、印刷排版、会场租费、新闻宣传、医疗保障、信访安全等费用的支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70万元,执行数为6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预算执行率100%。召开十二届三次会议,会期5天,参会委员及工作人员960余人,会议期间安排食宿500余人,配发文件数1000余份,购置会议文具500余份。全会期间,召开2次专题议政会,收到委员提案968件,审查立案850件,立案率87.8%。其中:A类提案586件,占68.9%;B类提案196件,占23.1%;C类提案68件,占8%,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召开月协商会议10次,会期8天,安排参会人员400余人,安排食宿100余人。会议结束后,参会委员和参会人员满意度超过95%。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务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到位,持续保持勤俭办会、节约高效的会风。
  关系不在政协机关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政协机关有近100名同志供给关系不在政协,基本都担任专委会主任或副主任。按照政协党组安排和年度协商计划,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都牵头承担2次左右的专项调研任务,提交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了一批有价值、接地气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0万元,执行数为1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每月2-3次调研视察,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了政协的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资政建言、民主监督作用发挥明显,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群众对此非常满意。下一步改进措施:在今后工作中,把省政协年度工作任务、协商计划分解到各专委会,细化到主任、副主任的人头上,年底交账、量化评议。让事事有分工、人人有事干、件件有考核。
  办公厅专委会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专委会办公经费主要是保障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及研究室工作的日常工作,用于各类专题调研、视察、考察、专用资料的购置、专家论证及部分培训、座谈会议费等支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80万元,执行数为38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按照省政协党组安排,各专委会承担月协商会议的前期调研、会议协商和提案督办等工作任务,围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就工业企业、文化旅游、开放型经济、城乡协调发展、科技创新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一批有分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全年共召开各类协商议政会议20次,邀请省委省政府领导参加会议2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作用。下一步改进措施: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调研视察的统筹力度,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切实保障各专委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政协委员活动视察及全国政协委员集中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我省现有省政协委员500余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31名。政协委员活动视察及全国政协委员集中经费,主要用于省政协委员调研视察、考察、列席常委会、参与各项委员履职活动及全国政协委员省外考察、在兰集中、培训及北京期间费用。此项经费保障以下工作:一是省政协委员调研视察、考察、列席常委会差旅费用;二是政协委员界别活动费用;三是在甘的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的培训、食宿、省内交通、会议场租、办公用品购置、新闻宣传等费用支出;四是全国政协会议期间,部分会议工作人员及领导秘书(会议未安排食宿)的住宿、伙食费用等支出;五是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外考察、调研的差旅费用;六是省政协书画院和理论研究会的经费保障。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90万元,执行数为49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参加1次全委会议、2次专题议政常委会、8次月协商会、提案968件,报送建议案和专题报告28次,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近500条,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批示77次。组织委员界别活动16次,进一步完善了委员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在提升委员履职效能、凝聚委员共识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改进措施: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合理安排各类会议、培训学习和调研视察活动,加强工作统筹和计划执行力度,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委员培训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2020年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每一项工作中都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13次,举办理论大讲堂8次,主席会议成员平均作宣讲5次以上,切实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基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万元,执行数为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全年举办培训班2次,参与培训人数140人次以上,大会培训参会率达到95%以上。通过培训,使委员知道如何参政议政、如何正确行使委员权利,如何正确为人民群众发声,最终达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经民意调查,省政协委员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下一步改进措施:受疫情影响,现场培训仅召开了一次,同时进行了网络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委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合理配置师资力量和培训地点,进一步发挥好培训费用的效益。
  物业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物业公司及保安公司主要负责省政协大院内公共区域清扫保洁服务、公共绿化养护和管理服务、公共配套设施设备维护和运行管理、安保工作等。按照省政协创建文明机关的部署要求,物业公司勤打扫、勤清理、勤巡查,给省政协机关、工商联和省级各民主党派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环境优美的良好的办公条件。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0万元,执行数为3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坚持卫生一日三扫、每月绿化养护、每季设施维护,机关大院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卫生干净、安全可靠。机关干部职工的满意度达到了95%以上,达到了年初的既定目标。下一步改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强化内部管理,把环境卫生的清洁重点放在保持上,进一步下降水电费用,将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
  人文甘肃”系列丛书编纂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确保《人文甘肃》稿件质量,欧阳主席亲自向国内外名家大家邀约稿件。2020年底,已完成《人文甘肃》第6、第7辑编辑出版和发放工作。《人文甘肃》系列丛书,多角度阐释了甘肃人民创业史和奋斗史,为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甘肃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增强了甘肃人民的自信心,提升了甘肃人民的自豪感,提振了甘肃人文化自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好评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人文甘肃》已高质高效出版7辑,增强了甘肃人民的自信心,提升了甘肃人民的自豪感,提振了甘肃人的文化自信。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丛书编辑的覆盖率和甘肃文化普及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本级)》

2020年度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决算公开报表(本级).xls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