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调研榆中县高原夏菜产业发展情况 袁占亭参加



  6月1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带领调研组,赴榆中县就高原夏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榆中县高原夏菜专供基地、榆中水禾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高原夏菜种植加工、产品销售、综合效益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袁占亭说,近年来榆中县在高原夏菜产业发展方面探索了很多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值得推广复制。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农民受益”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高原夏菜产业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始终相信市场,紧紧依靠市场,把自身农产品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有效对接起来,因地制宜做好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建设和标准化生产文章,真正推出一批消费者信赖、市场认可度高的名优特产品。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健全金融信贷、科技服务、人才培养、土地流转等方面的支撑保障体系,帮助企业牵线搭桥,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从良种引进、加工生产、科技研发到市场营销,全产业链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效益。要把促农增收作为产业发展的根本着力点,推动形成农户和企业、合作社等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紧密联接机制,让农户成为高原夏菜产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主要受益者。(王世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