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5月15日上午,武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主持召开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真,副市长王琳玺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沈渭富、达文明,秘书长戴继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

会议围绕“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夯实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基础”专题开展了常委会专题议政,14名委员分别围绕“强化县域综合服务能力促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引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大农村电网建设力度全面巩固提升农村电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快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等方面,就乡村建设需要把握的重点和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梳理查找了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就如何加强县域村庄布局规划、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美丽宜居村庄等方面提出了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现了委员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

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倾听委员意见建议,和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达到了相互促进、凝聚共识的目的,纷纷表示将重视市政协委员劳动成果,吸取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政府部门的工作措施和具体行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动乡村建设行动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抓主抓重,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统筹推进村庄规划布局工作,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和县乡村公共服务水平,从根本上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夯实乡村全面振兴基础。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各项部署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市县区政协换届工作。要继续发挥好市政协常委表率带头作用,接续奋斗、守正创新、突出特色、求真务实,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事项。

来源:武威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