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兰州市政协对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4月7日至8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尤占海带领调研组分别前往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皋兰县开展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调研督导。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为全省基层政协协商现场观摩会在兰州召开、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等工作做好准备,市政协反复与各区县政协沟通协调,了解各区县基层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站推广覆盖和协商议事平台运行等情况,在协商议事过程中有没有给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等,在协商议事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
  虽然前期在多次的电话里了解了不少情况,但是,各区县的协商议事工作到底怎样?各区县、街道社区、乡镇村社、企事业单位的开展情况是否平衡?有哪些新的特色亮点?有没有其他问题?调研组了解的不够深入,带着这些问题,开始了调研督导。
  两天时间,调研组紧锣密鼓走访了4个区县18个协商议事室和委员工作站,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询问,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各协商议事室的协商平台搭建的好不好、协商制度机制建设是否完善、协商队伍的构成情况如何,协商议事工作开展了没有、了解协商程序是否规范,了解三级委员下沉参与协商工作情况如何,目前开展工作的主要问题困难是什么等等……,并实地查看了协商议事室的场地规划,查看了制度建设和活动的相关资料。
  调研组发现,在新的一年,所到之处的协商议事工作有了长足的进展。协商议事的阵地更稳健,体制机制更顺畅,连上墙的设计也有了清新的格调,协商的实事更多了。当然也存在一些问题,有些议事室的程序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协商的议题多但有些杂,总结归纳精炼但还缺一些清晰,甚至连极少数错别字,调研组也有针对性的指了出来。
  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种责任。要把政协这个协商议事的平台搭起来,把平台用起来,把平台的作用发挥出来,让协商议事平台变身党委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连心桥,让平台变身政协协商和及基层协商的粘合剂,让平台变身政协委员走近基层群众的阳关道。这些就是调研组始终贯穿的理念。
  据悉,市政协还将对全市其他区县的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来源:兰州市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