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学习园地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 ​——访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而重大。
  记者: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平凉“盘活”了哪些本土红色资源?
  郭承录:平凉是一块播撒革命星火的红色土地。1927年4月,平凉第一个党组织——中国共产党平凉特别支部成立,从此平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甘肃工农运动先驱、平凉早期中共党员保至善等一批仁人志士抛洒热血,献身革命。1935年10月,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王稼祥等党和红军领导人率领红军陕甘支队宿营界石铺,留下了十分宝贵的革命遗产。同年,红二十五军政委吴焕先率部激战泾川县四坡村,血洒双冢子塬。1936年10月,红一、红四方面军在静宁界石铺胜利会师,拉开了三大主力红军会师的序幕……这些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承载着丰厚的革命历史、宝贵的革命精神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是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平凉符号”。
  记者:在用活红色资源、开拓新局面方面,平凉是如何谋划的?
  郭承录: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入新时代,举全市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探索出“庄浪模式”“静宁模式”和“灵台模式”,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谱写了平凉发展征程上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当前,平凉正处于加快赶超跨越、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充分挖掘平凉红色资源,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记者: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平凉如何推进新发展?
  郭承录:我们始终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战略机遇,做大做强煤电化冶、智能光电、文化旅游、红牛、苹果五大产业,全力实施好“十大重点项目引领工程”和“千亿元招商引资工程”,加快建设全国现代能源综合利用基地、国家级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市、西北信创产业发展先行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和黄土高原绿色发展先行区,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陕甘宁三省区区域中心城市。
  记者: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郭承录: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践行“担当、创新、突破、提升”的工作总要求,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快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