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传递文化力量 共建书香政协——全省政协系统“学党史、读好书、聚共识”书香政协建设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个温柔的时节里,除了外出踏青,最适合与书为伴。在轻柔的阳光下,翻一卷好书,欣赏书里书外那片明媚春光。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读书学习,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读者集团考察调研时曾指出,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 



  4月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省政协主办、甘肃读者集团和西北书城协办的甘肃省政协系统“学党史、读好书、聚共识”书香政协建设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书城举行。 



  活动开始前,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实地察看了西北书城布局、图书陈列和特色产品经营情况,并听取书城建设和运营情况介绍。在与读者和书城负责人交流时,欧阳坚指出,读书能够使人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明白事理。他鼓励西北书城通过举办公益讲座等形式,引导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爱读书、会读书、善读书,为打造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上午9时30分,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我省著名朗诵家边城饱含深情地为大家朗诵了毛泽东主席著名文章《为人民服务》,铿锵有力的声音、激情昂扬的朗诵,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随后,全国政协委员马东平、省政协委员郭清祥、宋涛、朱建宁为大家推荐了党史读物,省委党史办原副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荣珍讲述了南梁红色历史。台上,生动精彩;台下,聚精会神。掌声一次次响起,心灵一次次受到洗礼。 



  读者集团董事长刘永升说,近年来,省政协以推动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建立完善读书日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创办《甘肃政协》杂志、编撰《人文甘肃》丛书、编著“红色南梁”系列著作等,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读者集团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协办单位参与进来,聆听各位委员的精彩朗诵,感受书香政协的浓厚氛围。刘永升表示,读者出版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全省政协系统的合作交流,既向政协取经,又主动发挥集团编印发一体化的资源优势,深化互动合作,积极助推书香政协建设。 



  “省政协开 展线下读书荐书赠书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当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的形式让大家更容易走进党史,特别是推荐的书目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今天能分享《南梁革命根据地史》这部我们身边的党史著作,作为党史研究工作者感到非常荣幸。”省委党史办原副主任李荣珍说。
  赠人书卷,手余墨香。在启动仪式现场,省政协委员李广和西北书城还向参加活动的读者赠送了《南梁革命根据地史》等党史书籍。一册册图书,犹如一簇簇知识和精神的火种,在流转间生生不息。 



  全国政协委员马东平告诉记者,很荣幸参加了政协委员读书荐书活动,此次活动主题突出、设计新颖,活动中大家畅谈读书感受、推荐图书、朗诵诗歌,现场气氛热烈。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省政协委员李广说:“通过读书学习来提高能力、凝聚共识,是做好新形势下履职工作的迫切需要。作为省政协委员,我将更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增强读书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资政建言的本领,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书翰香林高世界,腹有诗书气自华。随着全省政协系统读书活动的启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读书将成为全省政协人的一个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大家将共同在读书活动这个平台上勤学善思、明辨笃行,为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团结路壹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