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社情民意

我省社情民意信息获全国政协办公厅表彰

  近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对2018-2019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由甘肃省政协组织编报、庆阳市政协参与反映的《司法部门和政府法制部门职责调整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改进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2018年司法部门和政府法制部门职责调整后,为及时了解和收集司法体制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国政协办公厅面向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各省级政协、副省级政协和相关信息直报点等,组织开展重点信息约稿。接到约稿通知后,省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办公厅工作要求,及时研究安排、广泛组织发动,重点面向从事和熟悉司法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积极性高、报送质量好的单位和部门进行约稿,并征求了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对征集到的多篇信息稿件,认真研究、合并整理、甄别校改、审核编报,最终形成《甘肃政协信息》稿件专报全国政协,并获表彰。
  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新时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畅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渠道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的有效载体。十二届省政协以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省政协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下,通过理顺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业务素质等,进一步完善流程、提升实效,省政协办公厅报送信息的采用数量和稿件质量都有大幅提升。特别是近两年来,社情民意信息编报数量比前几年近乎增加一倍,实现了年近100期的跨越。信息采用率也实现了全国政协前几年零采用到一年20期的突破,在全国省级政协系统采用率排名大幅提升。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和省委采用率也稳步提升。省委办公厅多次来函对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尤其是在去年新冠疫情集中爆发期间,省政协加班加点、抢抓时间、与疫情赛跑,第一时间报送了24期有深度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8期被全国政协办公厅采用后报送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和相关部委,其中许多意见建议被国家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吸收,内化为制度政策,较好发挥了信息“直通车”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通过多年的巩固发展,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日渐成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促进社会和谐的“稳定剂”、助推经济发展的“良药方”,也已成为省政协履职中一项富有特色并具有成效的工作。
        来源:办公厅宣传信息处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