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尚勋武在白银开展专项视察时指出:总结多方经验科学编制规划 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4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带领省政协第二视察组在白银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白银市景泰县、白银区部分乡镇的移民安置点、产业园和专业合作社,就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尚勋武对白银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掌握全省各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作出的新成绩、遇到的新问题、提出的好建议,切实把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加快发展。他强调,要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听取多方面意见建议,在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共识,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要充分认识到县域乡村振兴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与实施的核心与关键,坚持以国家战略规划为引导,以市场需求为依托,突破传统村镇结构,在城镇总体规划基础上,进行科学系统、因地制宜的县域乡村振兴规划编制,以新型城镇化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希望白银市政协总结归纳好企业家、技术骨干、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集思广益,在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上贡献白银经验,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路径。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