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新时代政协凝聚共识研究座谈会上强调 统筹推进扎实工作与总结研究 紧扣“十四五”凝聚共识力量

 

 

  3月1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新时代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研究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扎实工作与深化总结研究统筹起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十四五”开局起步凝聚共识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我省凝聚共识工作相关情况,讨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凝聚共识课题研究大纲,5位来自高校的政协委员、专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欧阳坚说,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与生俱来的职责,人民政协要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大局贡献力量,最重要的是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时代赋予政协凝聚共识的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矛盾风险挑战叠加,多元思想文化交流交锋增多,注重用政协这一“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来凝聚共识。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个根本,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全面系统地学习、旗帜鲜明地宣传、认真扎实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用文化的力量把各族各界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向心力中凝聚共识。要善于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宣传下去,把群众的意愿诉求收集反映上来,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加强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凝聚新阶层的智慧和力量,在广泛协商、联系群众中凝聚共识。要用历史的视角、站在政治的高度,全方位、多角度对政协凝聚共识的渊源与机理、理论与实践、制度与创新进行研究,组建专门的研究团队,明确研究方法与路径,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分专题开展研究,力求形成高质量、有专业水平的研究成果。
  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主持会议。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