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贺颖春委员:带着群众期盼认真履行职责

 

  “教育、生态依然是我关注的重点。”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贺颖春多年来始终将目光聚焦在这两个领域。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贺颖春委员向大会提交的多个生态环保领域的提案都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答复,这让她很受鼓舞,“这些提案不仅凝聚着我的努力和付出,更承载着乡亲们的期盼。”
  每次到基层调研,贺颖春委员在认真听取群众心声的同时,也会通报上年度提案的办理情况。每当贺颖春委员讲到这些,大家都会很高兴。
  近年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裕固族的孩子们受益很多。“肃南县的裕固族有1.4万多人,目前已走出12位博士、60余位硕士。”贺颖春委员说,随着政府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裕固族群众的受教育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从1954年的不足8%,提高到目前的100%。
  随着肃南县基础教育的逐步加强,贺颖春委员开始了新的探索。她将关注点投向了裕固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希望能通过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共同发力,使活态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创新、发展。”
  贺颖春委员还说,随着2018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裕固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用好这些鲜活的教材,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增强学生对祖国的认同,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