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年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2021年度省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是我省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省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根据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对我省的大政方针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通过建议和批评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同时组织参加本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负责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和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秘书长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会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政协甘肃省委员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负责政协甘肃省委员会调查、视察、考察、座谈、参观访问等日常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承办省政协及办公厅的重大活动;负责落实全国政协、省委、省政协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并负责督办;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和开展相关活动的服务工作;负责省政协内外协调联系工作;负责权限范围内的干部人事管理及有关人事选举工作;负责机关出访人员审定和经费申报;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省政协有关服务保障和机关国有资产、经费管理工作;负责省政协文电的处理和文书档案工作,负责省政协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协调安排,配合有关方面做好省政协领导同志休假及医疗保健工作;负责省政协机关安全保卫、保密、信访工作;负责省政协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承办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下设12个正厅级单位,分别为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以及9个专委会(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其中办公厅下设7个处室,分别为秘书处、人事处、行政处、会议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接待联络处、宣传信息处;研究室下设3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经济处、社会处;委员工作委员会下设2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委员联络处;各专委会分别下设一个正处级办公室;另设机关党委(纪委)、工会。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厅机关为行政单位。
  (二)直属事业单位
  直属事业单位1个,公益二类,为省政协民主协商报社。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1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7,718.4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339.1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90.52万元,增长5.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增长170.46万元;2.项目经费增加。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39.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7,718.4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7,339.1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90.52万元,增长5.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增长170.46万元;2.项目经费增长。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34.2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8.13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259.4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217.2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39.11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4,787.1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88.52万元,增长4.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
  (二)项目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552.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02.00万元,增长8.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民主协商报》、《甘肃政协》办报补贴项目经费增加;2.物业费项目经费增加。
  保障运转经费7个,主要是“文化甘肃”系列丛书编纂经费;《民主协商报》、《甘肃政协》办报补贴;关系不在政协机关的领导及人员工作经费;政协常委会会议费;政协全委会及月协商座谈会经费;政协委员活动视察及全国政协委员集中经费;专委会经费(含书香政协委员活动经费);
  其他项目2个,主要是物业费(含安保);政协委员培训费;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本部门无转移支付。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3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与上年持平。预计因公出国(境)安排3个团组,6人。
  2.公务接待费167.49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0.00万元,下降19.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经费开支。预计国内公务接待80批、960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5.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5.2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14万元,下降0.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公务用车改革相关要求,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压缩相关经费支出。
  4.培训费98.9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9.10万元,下降22.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相关培训制度,本着勤俭节约、简单务实的原则安排培训活动。
  5.会议费717.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85.00万元,下降10.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严格控制会议规模、人数,对会议中产生的各项经费进行严格把控。
  6.机关运行经费2,710.4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69.06万元,增长2.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后勤保障类费用增长。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1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1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40.0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原值为7,187.59 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房屋资产已全部移交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9辆(报废37辆待账务处置),价值3,516.66  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955.71万元。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99万元,主要为计算机设备、打印设备、办公家具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五) 重点项目情况   “文化甘肃”系列丛书编纂经费40万元。《人文甘肃》系列丛书深度挖掘甘肃历史文化的“亮点”,以全新的文化视角、全新的叙述方式,探寻甘肃历史文化发展脉络,生动呈现甘肃文化的史实和故事,展现甘肃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的自信与担当。通过系统挖掘甘肃文化内涵,全景式展现甘肃文化风貌,多角度阐释甘肃人民的创业史和奋斗史,为社会各界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甘肃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也为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声音、宣传甘肃发展成就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对于牢固树立我省干部群众的文化自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1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52.00万元。本部门认真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在预算执行中对各项目绩效目标运行情况定期进行跟踪管理和监督检查,掌握绩效目标进展、资金支出进度、项目实施情况等,及时对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进行绩效自评,重点评价产出和结果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及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等,并将其中的重点监控项目绩效目标运行情况及时报送省级财政部门,同时将评价结果积极运用到工作之中。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9个,涉及财政支出2,5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9个,涉及财政支出2,552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项目。2021年本部门及所属两个预算单位均纳入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已安排、需跨年度完成和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政协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事业运行:指用于保障省政协办公厅提供后勤服务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政协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1年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1年度省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1年2月25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