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月协商会聚焦我省小而特特而优农业产业协商建言 欧阳坚讲话





  省政协11月30日召开月协商会座谈会,聚焦大力发展我省小而特、特而优农业产业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农业委汇报了调研情况,6位省政协委员、专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发言。
  按照省委要求省政协围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升我省农业产业化水平献计出力的部署,省政协党组用半年时间,组织相关省直部门、市县政协和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聚焦我省小而特、特而优农业产业发展,分组分片进行了广泛深入调研论证。
  会议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期。随着我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以及党委政府的换届,加快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恰逢其时。应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围绕小而特、特而优、优而美,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持续用力把我省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会议指出,在“特”的方向上,应紧盯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根据投入产出、市场效益采取差异化的扶持政策,科学研判市场需求和发展方向,切实选准选好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在“优”的标准上,按照全产业链打造、全要素配置的发展思路,把有限的资源合理、精准配置到优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最急需的链条上,集中力量抓一个成一个、再抓下一个,打造由产地到餐桌的终端、高端产品,培育壮大“甘味”品牌,不断发展壮大现代食品工业。在“美”的内涵上,应瞄准高端消费市场,形成旺盛的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可持续的发展势头,发挥好特色农产品带动性示范性作用,着力带动群众就业和增收,促进共同富裕。同时,在产业发展起步阶段,发挥好扶持政策的引导作用,首先要让产业发展起来,再逐步壮大和规范。
  副省长孙雪涛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贠建民主持会议,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