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肃南县政协:进百家门 解百家愁 暖百家心

    “牧业点上能吃上自来水,这可是我们几代人日思夜想的事情”。近日,肃南县大河乡大滩村书记李健边为泵房里施工的工人敬献哈达,边激动的说到。据了解,这项由大河乡政协委员工作站协调项目资金,即将完工的5公里长的人畜饮水管道修建工程,将彻底解决大河乡光华、大滩两村部分牧业点32户102人、1万多头(只)牲畜饮水难的问题。
    “只要用功率大些的机器,就时常发生断电、跳闸的现象,影响我们的正常生产生活”。皇城镇政协委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皇城镇水磨沟河西、河东、东顶村村民反映最迫切的都是这个问题。皇城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就此事多次召开现场协商议事会,想方设法协调国网金昌供电公司进行电网改造工程,最终惠及牧民群众443户。
    这些仅仅是是肃南县政协践行初心的生动实践的缩影,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肃南县政协委员们迈开步子探实情,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用真心为民代言、为民献策、为民出力,一桩桩农牧民群众心中“急难愁盼”的糟心事,变成了一件件服务民生的暖心事。
    脚下沾泥土,心中有真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南县政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创新开展了以“进百家门、听百人言、办百件事”为主题的“三百”活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确保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民生实事。
    进百家门,做群众的“知心人”。政协委员定期进村入户,深入了解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广泛征求农牧民群众意见建议,听民声、摸民情、晓民意,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最基层情况。
听百人言,做群众的“知情人”。政协委员对征求的意见建和群众存在困难和诉求,分门别类形成清单,将清单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快速掌握社情民意,并及时跟进,实行动态管理。
    办百件事,做群众的“解铃人”。政协委员坚持问题导向,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履职的重点,瞄准农牧民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各自实际,主动介入,对症施策。能够现场处理或予以解决的,现场解决,对于无法及时或有效解决的问题,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及时上报协调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三百”活动开展期间,县政协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农牧村(社区)、沟渠路边、工矿企业,听民声、摸民意,解民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其中,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利用各种形式,力所能及为群众解决所思所想所需所盼 。据统计,自“三百”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政协委员累计走访农牧民300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00条,为群众办实事240件,受益群众达2000人,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委员风采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