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同舟共济同心战疫——农工党甘肃省各级组织抗击新冠疫情工作记事



  10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我省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天水市等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省上下紧急联防联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靠前站位,充分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病患救治、核酸检测、卫生防疫、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疫情发生后,农工党甘肃省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通过党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平台,及时宣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以及防疫知识、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全省农工党员坚定信心、科学防控。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带领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七指导组,先后赴白银市、定西市所属的市区和12个县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查看重点行业场所疫情防控、医院预检分诊、“三区两通道”、发热门诊运行、核酸采样检测、物资流通储备、“两码”检查、流行病学调查及溯源等工作情况。
  省委会机关及时安排部署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干部开展核酸检测、应急值班、人员排查、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机关干部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后,防疫工作和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建立完善疫情防控记录,督促定期核酸检测,及时统计检测结果和健康码状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抗疫之初,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立即向全省农工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农工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兰州、金昌等各市委会和省属各基层组织相继发出倡议,全省广大农工党员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省3401名农工党员中,13名医护人员逆行抗疫一线、投身患者救治工作,500余名医护工作者参与核酸采集检测工作,400余名党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核酸采集、政策宣传、体温测量、秩序维护、清洁消杀、物资派送等工作,1500多名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农工党员立足本职,主动扛起责任,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在坚守岗位的一线“抗疫者”中,13名农工党员的背影格外靓丽。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甘肃省临床检验质控中心主任魏莲花,负责全省核酸检测质控工作,核酸检测数据审核及督导上报,对全省核酸检测人员、采样人员进行上岗培训和检测质控专题培训,带队驰援嘉峪关核酸检测工作,后支援天水核酸检测工作。甘肃省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苗长丰,赴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开展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检测师杨永清,赴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参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兰大一院重症ICU的副主任医师张磊,前期奔赴兰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救治患者,后期在又转战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开展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三病区主任马莉,奔赴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开展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名农工党员,奔赴雁滩分院开展定点医院患者救治工作,他们是消化科副主任医师樊鸿炎、消化科副主任医师丁光荣、消化科内镜中心副主任护师赵叶花,神经外科副主任护师、护士长白玉琴。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科主任杨瑾、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科护士长杜世霞两名农工党员,随白银市援兰医疗队赴兰州市肺科医院救治患者。武威市人民医院肝病感染科主治医师白兴刚两次赴兰州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平凉市崆峒区红会医院护士聂小莉赴兰州新区后备医院隔离点参加入境人员隔离观察工作。 


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部署开展到哪里,农工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疫情发生以后,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关键时刻显身手”,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累计捐款35.36万元,捐赠价值292.63万元的生活物资和抗疫物资。其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第一时间联系江苏省甘肃商会向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到爱心捐款9.49万元和价值113.2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电子额温枪等各类物资,通过甘肃省红十字会运达甘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农工党兰州市各级组织和党员捐赠爱心款项和物资148.05万元;农工党酒泉市各级捐赠物资8.93万元,农工党天水市党员捐赠物资7万元,农工党省直属基层委员会捐款捐物3.33万元,农工党嘉峪关总支党员捐赠物资1.1万元。
  抗击疫情期间,广大党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及各个基层组织先后收到关于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14篇,其中《关于成立甘肃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建议》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扛起舆论宣传责任,实时发布全省抗疫信息13期66篇,设“抗击疫情·农工党员在行动”“抗疫特写”“文艺战疫”等栏目,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其中11篇报道被农工党中央网站、甘肃政协发布、甘肃统战、《民主协商报》等媒体采用。农工党省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联合甘肃秦腔艺术剧院创作了抗疫主题公益歌曲《牛肉面作证》,在甘肃电视台文化影视频道播出。文化艺术界的广大党员以“艺”战“疫”,先后创作了诗歌、散文、戏曲、歌曲、书法、绘画、篆刻、剪纸等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与全省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共谋发展,以实际行动交出了农工党在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和阻击战中的合格答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