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在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农工党兰州市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主动担当、积极奉献,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全力以赴提振担当投身防控主战场


  白衣执甲、逆向而行。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充分发挥农工党医疗卫生界别优势,积极引导医卫界党员主动请缨、奔赴战场,约有150名医卫界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到人员摸排、社区管控、核酸检测、样本分析、环境消杀、病例救治等工作中来。市第二人民医院支部副主委樊鸿炎、白玉琴,党员赵叶华、丁光荣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寸步不离病例集中救治的定点医院,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奉献力量,迅速控制疫情传播蔓延,协助完成了5轮全员核酸检测和1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平均值守时长达10小时,部分党员甚至夜以继日地进行工作,为了尽快完成全员核酸,同时避免交叉感染,经常一次鏖战十几个小时,连吃饭、喝水甚至睡觉的时间全部都压缩出来,他们用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援助防控最前沿


  同心抗疫,为爱而行。抗疫斗争期间,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广大党员特别是经济界党员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积极为街道社区和困难居民提供帮助,通过防疫物资保障供应、捐资捐物、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为疫情防控提供人力、智力、物力支持,为抗疫工作者加油打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送去温暖和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兰州市农工党员累计向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点捐赠了总价值约24.16万余元的面粉、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以及防护服、棉大衣、护目镜、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滴滴爱心终将汇聚起抗疫的汪洋大海。 


坚守岗位并肩作战守牢防控第一线


  闻令而动、同向而行。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听从指挥,紧紧围绕县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就地下沉”的原则,约有120余名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穿起“志愿红”,分布在全市疫情防控值勤点,为疫情防控构筑起坚实屏障。他们中有的分布在高速路口、车站出入口测量体温、查验出行码,有的投身到街道社区各个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疏通人流,有的24小时坚守在居民小区和楼院进行人员劝返居家和场所清洁消杀。
  疫情在哪里,农工党员的凝聚力就汇集在哪里!疫情有多顽固,农工党党员的战斗力就有多顽强!广大党员在危急中担当奉献、在风雨中砥砺前行,“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同心战疫、农工党在行动”“万众同抗疫,兰州加油”,这些简单而直白的心声,充分彰显出新时代农工党党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就一定能够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