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红色南梁》文献纪录片协调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11月17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在兰州主持召开《红色南梁》文献纪录片协调推进会,总结梳理前一阶段工作,研究细化下一步任务。
    会议听取了《红色南梁》文献纪录片整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审定了拍摄脚本,签订合作拍摄《四方协议》。会上,6名同志围绕如何拍摄好《红色南梁》文献纪录片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南梁红色资源是我们省最优质、最宝贵的红色资源。省委决定创作拍摄《红色南梁》文献纪录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的实际行动。近年来,省政协持续开展南梁革命根据地创建有关历史、故事、精神的研究,形成的《南梁革命根据地史》《南梁红色故事》《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等一批研究成果,为拍摄《红色南梁》文献专题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以政治标准来研判、推进,把力量和资源都统筹起来,力争完成一部弘扬南梁精神、宣传推介甘肃的精品力作。
    会议强调,要严把政治关,史实史料要客观准确,解读要有权威性、代表性和影响力,确保文献纪录片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实际,真实再现历史原貌和陕甘革命根据地的不朽功勋。要把好质量关,相关部门要全程参与、加强指导,整合最精锐的力量参与到摄制工作中来,创新表现手法方式,确保内容可亲可信可观,把南梁精神准确、完整呈现出来,让观众看了有收获。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进度,认真履行《四方协议》,分工负责、倒排工期、抓紧推进,确保摄制工作按计划高质量完成,争取创作一部无愧于历史、对得起人民和各界期望的精品力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