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和改进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建议

  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反映,此次我省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断感染链、稳定群众心理起到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和认可。为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他们建议:
  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的规范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具有一定专业性和风险性,为确保志愿者能够提供适当社会服务,街道和社区应对志愿者进行甄别,对符合条件的志愿者登记造册分类管理。志愿者在正式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前,应由社区医护人员进行必要的专业化指导培训,确保志愿者自身及检测群众安全。一般情况下,志愿者均应在社区、街道的网格员、包区干部带领指导下参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二、完善志愿者调配工作。志愿者调配应首先遵循属地化、网格化管理和就近服务原则,尽可能减少跨区域服务。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组织安排本单位干部、职工提供志愿服务时,要带头遵循属地化管理原则,安排干部职工到所在社区报到并承担适当的志愿服务。本辖区内的街道、社区或者其他兄弟城区需要对志愿者进行调配时,应在上一级疫情防控部门研究同意后进行,要保证志愿者人力资源合理科学配置。
  三、加强对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街道和社区应积极衔接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小区物业公司、餐饮企业等,为志愿者提供保暖、饮食、休息场所等便利设施。同时,考虑在政策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参加疫情防疫工作的志愿者购买专项意外保险。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