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开展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调研 郭承录带队



  11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郭承录带领省政协调研组赴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商务厅,就我省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省直各部门的发言后,调研组认为,面对2021年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全省上下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持续保持积极向好、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全年经济总量有望跃上新台阶,成绩好于预期,令人倍感鼓舞。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吸纳意见建议,共同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抢抓“双碳”战略机遇,用好我省丰富的风光资源,全面补齐以交通建设为主的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充分发挥通道优势,加强与周边省份合作互补,拉近我省同全国大市场的时空距离。要深化对工业基础性地位的认识,立足省情实际、遵循发展规律、坚持问题导向,重振工业雄风。要辩证思考新时代农业发展道路,充分释放农业农村活力,立足特色资源,顺应产业发展规律,不断抓创新、育品牌、拓市场,走优特高精的路子,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增强我省农业产业竞争力。要紧盯“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在对外投资合作、对外贸易扩量、通道枢纽增效、开放平台支撑、经贸交流创新、服务贸易带动等方面实现突破,全面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