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勠力同心守望相助 共筑疫情防控同心圆

勠力同心守望相助 共筑疫情防控同心圆


——全省政协系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事


  越到最后的时刻,越要勠力同心、守望相助。连日来,全省政协系统、各级政协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为不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履行职责,展现社会担当,尽心出力。


全力坚守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初冬的一场小雪后,兰州连续几天迎来晴好天气,街上车辆、行人渐渐多起来了,这一切都在说明经过兰州市上下共同努力,这座一度饱受疫情折磨的城市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是到了可以放松的时候了吗?不,不是的。切不可掉以轻心,切不可麻痹大意。当前,仍然要认识到疫情防控任务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力坚守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让城市再静一段时间。”11月9日,兰州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发出了继续居家防疫,非必要不出门的倡议书,希望大家继续遵守省市从严从实加强居民小区疫情期间封闭式管理的规定,管好自己、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等,倡导亲戚朋友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配合防疫人员做好查证验码,登记测温等制度,减少网购等风险行为,不串门、无聚集,做好自身防护,不让病毒有机乘,共同携手构筑防疫的坚强壁垒。
  当前,由于本次疫情在国内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措施,对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尤为关键。这几天,阿克塞、陇西、永靖、环县、靖远等县政协慎终如始,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政协主要领导分别前往疫情防控的重要卡点,紧盯关键环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困难的时刻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再次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扰乱了大家平静的生活,但全省政协系统闻令而动,广大政协委员、各级政协干部,以及各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各展所能、尽职尽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新样子。
  越是困难的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
  在兰州,疫情防控的日子里,有的政协委员捐款捐物、协调物资、送餐慰问;有的政协委员提供监测场地、减免租金、保障供应;有的委员坚守岗位在电脑面前给学生讲课,停学不停课……无论分工,无论在哪个街道社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守护家园,赶走病毒。
  民盟兰州市委会广大盟员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市委会及盟员捐赠足迹遍布全市医院、社区、乡村、封控区,为抗疫一线送去关心关爱,让奋战在疫线的逆行者感受到冬日的温暖,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盟各级组织及盟员捐款捐物折合现金达20余万元。
  11月9日,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日益向好的时刻,兰州市政协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政协人表示感谢,并号召全市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干部继续坚守在各自的抗疫岗位,疫情不退,政协人不退。相信兰州很快就能重现康宁。
  在临夏州,州工商联、经济界政协委员无惧险情,逆行向前,全力护佑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州政协常委、甘肃令牌集团董事长孔令珍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及时安排集团各板块、各子(分)公司开展防疫抗疫工作,先后为我省兰州、天水等地进行抗疫爱心捐赠,送去后勤保障物资,筹措50万元专项抗疫基金,定向支持天水市疫情防控工作;州政协委员、甘肃复兴厚中药材公司董事长吕随民为和政县疫情防控捐赠价值60万元中药材。
  州政协委员、甘肃煜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胜,分别向积石山县、临夏县捐赠疫情防控资金各10万元,为积石山县执勤点、临夏市东区街道办事处分别送去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累计捐款捐物30万元;州政协委员、广河盛世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邓进平协调旗下广河明礼裘皮服装公司为广河县疫情防控捐资10万元,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价值0.5万元慰问品。
  州政协委员、甘肃广新源公司董事长马崇武协调旗下甘肃嘉太建筑公司为广河县疫情防控捐资10万元,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价值0.5万元慰问品;州政协委员、甘肃兰亚铝业集团董事长马志龙赴东乡县、临夏市、积石山县慰问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此次疫情中,已累计捐赠物资达13万余元;州政协委员、临夏州吉美包袋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小平联系和政县湘惠堂大药房为和政县捐赠价值达6万余元的医用手套、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州政协委员、临夏市银星餐厅总经理兰永礼为临夏市部分街道、市直单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总价值9万余元的爱心餐,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面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全省政协系统、各级政协委员们活跃的身影。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坚信,只要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即便在这个特殊的寒冷冬日,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这几天兰州如春日般的明媚阳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