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疫情不止 战斗不息

疫情不止 战斗不息

——全省政协系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事

  疫情就是战场,“战疫”就是“大考”。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全省政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的基石,逆流而行,筑好钢铁防线,全力阻击疫情的蔓延,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只要疫情不止,我们将战斗不息!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广大政协人共同的誓言和心声。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11月6日,大风降温,兰州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
  雪花越飘越密,屋顶白了,树枝白了,户外温度跌到了零下5度。“你好,请打开健康码,麻烦扫描‘小兰帮办’的程序码,谢谢您的配合。”“今天路滑,请您注意安全。”“请出示出入证、健康码,请再次扫描‘小兰帮办’的程序码……。”“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候,请您和家人一定要减少外出,大家再坚持几天……”来自省政协和兰州市政协机关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依然值守在各自的卡口点上,对出入人员查码验证、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劝导居民减少外出、消毒消杀等工作。
  无论是风雪交加的日子,还是月悬星稀的夜晚,党员志愿者们在自己的战疫岗位上尽职尽责,即便偶尔遇到一些居民不理解的,也从不抱怨,从不言弃,从不退缩。他们用心守护着一个小院、一个小区、一条街道,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
  疫情发生后,省政协派驻陇南市西和县两个乡镇六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召集全村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筑起杨魏村防疫的铁甲堡垒,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他们深入各社,在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标语,用大喇叭为村民“灌耳音”“磨耳朵”,不厌其烦地为大家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控值班点上,认真细致地做着来村人员信息登记,耐心劝返群众,安抚群众情绪,为村民牢牢守住健康“大门”。他们逐户询问情况,多方协调,为群众购买生活必须物资,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刚才核码时发现两名外地返庄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查验为阴性,我现在立即上报东街社区......”11月6日凌晨3点,室外温度已经很低,小区门前深蓝色的帐篷里依然灯火通明,党员示范岗的牌子显得格外亮眼,庄浪县政协值班党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进入小区人员一一测温、扫码、登记信息,对车辆消毒。天气越来越冷,疫情防控以来支部党员几乎都是连轴转,通宵值班已是工作常态,但没有一个人抱怨、诉苦,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当好这个门神,把新冠肺炎病毒这个妖魔鬼怪消灭在门外,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卡。

各尽所能 全力以赴

  危难时刻方见英雄本色,疫情面前愈显责任担当。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全省政协人奋战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康指数”。
  兰州市政协委员张芳萍是国芳集团的党委书记、甘肃国芳综合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疫情发生后,她所在的甘肃国芳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甘肃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兰州、张掖等地区捐赠人民币合计100万元用于本次疫情防控。国芳超市所有门店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停休,多方调配货源,一边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一边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尤其加大对果蔬、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用品及免洗酒精,消毒液等消杀用品的采购和储备力度。疫情以来日均采购蔬菜15余吨,米面油30余吨,方便面20000余箱,尽全力保障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在保障供应的基础上,集团严格执行稳价工作,蔬菜价格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低于同类市场15%的价格销售,受到了国务院督导组、省、市、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商务部门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兰州市安宁区陈东林、薛蒙娜等医药卫生界委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战斗在核酸检测、救治病患、隔离点值守的疫情防控第一线;薛尚荣、袁浩等经济企业界委员,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结合自身实际,带头捐款捐物、慰问一线、提供防疫物资保障,为疫情防控尽心出力;窦雅丽、徐文玲等教育文化界委员,引导宣传、稳定舆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线上教学,积极联系各界别群众,做着强信心、聚人心、暖民心的工作,纾解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负面情绪。
  康县政协委员,长坝镇卫生院院长蒋康蜀在得知要对长坝镇街道村和花桥村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她迅速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奔赴一线,连夜对两千多名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同时她每天还要掌握重点地区返回及居家隔离人员跟踪检测情况,再加上日常工作,几乎每天都要忙到凌晨,和其他同样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钢铁长城。
  广河县政协鼓励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员委员冲锋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宗教界委员带头落实“双暂停”部署要求,医疗卫生界委员全力投入到诊疗救治工作,经济界委员发动所在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其他界别委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志愿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与情怀,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强大的力量。截至目前,全县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达52.77万元。
  景泰县政协委员董运科,组织董扁悦来酒店员工,免费为战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提供爱心餐,让执勤人员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温暖。每天中午,一盒盒爱心餐通过景泰县爱心公益协会送餐车分发到各个执勤点。为了让大家吃饱吃好,他叮嘱员工每天的饭菜都要变着样子做,餐盒每次都装的满满的,饭熟以后尽快装配,只为了能够将爱心餐快速送到工作人员手里,让他们吃上热乎乎的午餐。截至目前,董扁悦来酒店共送出爱心餐1200余份,暖心暖胃的爱心餐遍及景泰县城的角角落落。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