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为了共同的目标

为了共同的目标


——全省政协系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事


  11月6日,立冬前夕,寒潮突袭,雪落陇原。
  此前一日,佳讯传出:截至11月5日24时,张掖、陇南、嘉峪关已连续7天以上无新发阳性病例,兰州已连续5天没有社会面阳性病例,全省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同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视情况分批有序撤离。
  本轮疫情在两周左右时间得到有效控制,是全省上下勠力同心、高效应对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政协人的付出和汗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已然在望,防控还须继续,全省政协系统也正为此努力,只为那个共同的目标。 


坚守一线 共克时艰


  “请出示出入证、健康码,扫描‘小兰帮办’的程序码,谢谢您的配合。”
  “雪天路滑,请您注意安全。”
  “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候,请您和家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大家再坚持几天……”
  11月6日,白雪载着寒冬的讯息飘落金城。瑟瑟寒风中,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市政协机关的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卡口点上。社区居民进出时,他们一丝不苟地查验绿码、测量体温,不断提醒着这些注意事项。
  风雪中的这些片段,是全省政协系统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不辞辛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缩影。
  当前,天水市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市政协积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由副主席带队,深入麦积区桥南、道北、北道埠等3个街道和东岔镇,详细了解、督导检查核酸检测筛查、风控小区管控措施落实及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陇南、甘南两市州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校园、乡镇、村社检疫点等基层防控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陇南市政协机关党支部还创新方式,将强化社区疫情防控与当时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在有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双报到”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医用口罩、消毒液、电暖炉等防疫物资。
  武威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助力一线抗疫。市政协在职党员干部全部下沉3个包抓小区,主动亮身份、亮责任、亮行动,积极做好宣传动员、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广河县政协抽调机关44名干部职工,成立多个工作小组,在责任小区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人员排摸、信息登记、物资发放等工作。县政协党组成员率先垂范,深入责任小区、联系乡镇和包抓村,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成县政协派驻二郎乡安子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迅速响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任,联合村“两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行动小组,利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为群众代购食品、代取快递、代买学习资料,在全县交通管制期间全力保障群众生活所需,用实际行动守牢村门。
  徽县政协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所在社区党支部,当起了防控知识“宣传员”、重点人群“排查员”、群防群控“网格员”,值班值守“服务员”。县政协驻村帮扶工作队也自觉担起责任,积极组织村级防控,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白衣执甲 逆向而行


  医者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疫情来袭,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逆向而行,坚守各自的工作岗位,执着守护着就医群众。他们中的很多人更是白衣上火线,执甲向病毒。
  兰州市政协委员甄作俊,作为市卫健委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重离子医院)行政专班负责人,甄作俊委员从“二线”冲到了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医院的“火线”,负责督促、协调落实国家专家组和该院需协调市级部门落实的各事项,为支持、保障医院集中救治患者不辞辛劳地忙碌着。白天在医院忙碌工作,夜间九、十点钟甚至深夜才能回到闭环管理的酒店休息,这就是甄作俊委员近期的作息节奏,回家已经是半个月之前的事了。
  市政协委员李彩东,是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的负责人。接到改造定点医疗救治医院的命令后,李彩东带领药剂科全体工作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经过两昼夜奋力拼搏,完成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西药房和草药房的改造筹建工作,并正常投入使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带领药剂科人员立足本职,克服各种困难,多方寻找、协调药材配送企业,完成各类药品储备,为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提供了有力的药品保障。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面对疫情,更多的政协委员各展所长,或捐款捐物,或服务基层,或送餐慰问,或提出建议,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兰州市政协委员张勇是兰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在组织做好公司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11月2日,兰鑫钢铁集团向兰州市慈善总会捐赠抗疫资金300万元,定向支持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和皋兰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连续担任两届市政协委员的翟丽霞,在2020年度被评为“兰州好人”。疫情发生以来,她通过微信群发动政协委员和爱心人士募捐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11月3日,她又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和30多位爱心人士,向中志协兰州服务队、甘肃方舟救援队等8家一线抗疫志愿团队捐赠价值4.5万元的防疫物资,全力支持全市抗击疫情。
  市政协委员张勰下沉拱星墩街道段家滩东社区,每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抗疫工作,帮助高龄老人做核酸检测,主动跟踪黄码人员信息,自费购买食品、口罩等物资分送一同值班的志愿者,张勰委员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的一致点赞。
  市政协委员、2020年度“兰州好人”周玉莲,下沉靖远路街道金城关社区参加志愿服务。11月1日,兰州降雨,气温降至零下,她主动值守夜班,发朋友圈说,“外面很冷,心里很热。”作为企业家委员,她以公司名义筹集10万元的口罩、消毒液、食品等物资,赠送给公安、交警、乡镇街道、社区等一线抗疫点。
  西固区新联会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会员企业专场优势,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区抗疫工作。作为新联会会长,区政协常委张多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11月3日,他带领区新联会慰问兰州陆港管委会、兰州陆港供热站等部门单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3000多元的医用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物资。
  宕昌县政协委员颉龙昌是一名即将退休的司法干警。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担当志愿者。在核酸采样点,他根据现场实际灵活调整等候队伍,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提供临时休息位置,协助该类人员优先检测,既避免了人群聚集,又提升了检测效率。他说,“再有几个星期我就退休了,但只要还没退休,我就还是干警,理应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