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抗击疫情 政协在行动



  为了有效遏制新冠疫情传播,10月24日起,兰州市在主城区开展压茬式第2轮核酸检测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为了配合好第2次核酸检测工作,下沉到社区、街道的市政协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发挥连续作战,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党员先锋本色,继续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战疫中。



  近日,徽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驰援防疫一线,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慷慨解囊、捐资捐物,积极投身战“疫”,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后方支援。市、县政协委员先后在银杏树镇十天高速徽县出口、柳林镇、永宁镇、大河店镇、麻沿河镇熊北村316国道疫情防控监测点,捐赠了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累计折合资金5万余元。



  10月23日至25日,天水市政协党组书记王燕带队在秦安、甘谷、武山、清水、张家川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后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铁站、火车站、医院、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市场供应等情况。



  10月24日至25日,七里河区政协党组书记高希明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组成4个党员先锋队,分别在武山路社区4个核酸检测点进行秩序维护和政策宣传,全力配合对辖区居民以及流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敦煌市政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敦煌市太阳村、林曼雅居等疫情防控监测点,为工作人员送去了酸奶、八宝粥等生活用品,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医护人员工作生活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提供保障。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兰州市政协系统闻疫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保卫战。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及各区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开展“双码”查验、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体温监测、小区楼院管控等志愿服务工作;广大政协委员也纷纷行动,或下沉社区、自然村开展志愿服务,或积极筹措、捐赠抗疫物资送往医院和社区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政协人的职责使命。图为兰州市政协委员捐赠抗疫物资和市政协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天水市政协积极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号召,由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自10月26日起分班次深入社区协助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对管控相对薄弱的老旧小区加强人防协查,督促落实出入小区人员“两码一测登记”制度,逐一核发居民通行证。



  10月25日,阿克塞县政协有关负责人带队深入红柳湾镇团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协调工作。督导组详细了解社区网格信息采集、人员摸排、居家隔离及外来人员管控等情况,对社区疫情管控值守、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协调安排,并查看了各疫情防控值守点。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瓜州县政协委员迅速行动,积极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作贡献,纷纷捐资捐物,以实际行动在助力一线抗“疫”中走前列、作表率。截至10月26日,县政协委员已捐赠防疫生活物资价值达9万余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民乐县广大政协委员热情响应县政协倡议,捐款捐物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县政协企业家委员已捐赠价值10多万元的医疗设施和生活物资。




  10月28日,华亭市政协主席李锋带领各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活动中,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参与,捐赠价值达3.6万余元的大衣、牛奶、方便食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人“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