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同心“战疫” 有你有我——致全省政协委员倡议书



同心“战疫” 有你有我

——致全省政协委员倡议书

  各位委员:
  近日,新冠疫情波及我省,兰州、嘉峪关、张掖等地发现多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此次疫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点多、线长、面广,季节因素叠加,传播扩散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
  疫情发生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我们谨致以崇高的敬意!
  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全国疫情防控全局。在全省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全体政协委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发挥作用,以做好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来展示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担负起助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使命,主动服从疫情防控机构指挥调度,严格落实联防联控任务举措,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示范、作表率。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科学解读防控知识,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消除群众恐慌情绪,以不同方式在各个渠道释放正能量,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二、坚持双向发力,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努力在防疫抗疫的各条战线上走在前、干在先。各界别委员要结合自身职责,把就近就便参与联防联控任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在所在单位或下沉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群防群治、志愿服务、政策解读、宣传引导、物资捐助等工作。党员委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担当、敢作为,做到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医药卫生界委员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经济界委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要积极配合做好社会管理工作,带头抵制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为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物价稳定和社会安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三、带头遵守纪律,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识大体、顾大局,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通过自觉积极主动作为,凝聚起全社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带头自觉规范个人行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动员家人和亲友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日常健康监测,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配合单位、街道和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定期查验自己的“健康出行码”和“通信行程卡”,一旦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坚决与各种谣言传言作斗争。
  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是局外人。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勠力同心、主动作为,一定能迅速凝聚起抗疫防疫的蓬勃力量,构筑起战“疫”防线的铜墙铁壁,守护好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我们为自己加油助力,静待春暖花开。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
2021年10月26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