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汇聚起人民政协抗击疫情的强大能量

汇聚起人民政协抗击疫情的强大能量


——全省政协系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事


  连日来,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倡议,发挥政协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和智慧,践行着新时代政协人的使命担当。


统筹发挥“督”“战”合力


  兰州是我省本轮疫情的防控重点防控地区之一,打赢兰州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全省防控大局,这是兰州的责任,也是省会的担当。
  兰州市前两轮核酸检测之后,面对疫情防控依然吃紧的态势,10月25日深夜,兰州市政协机关视频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推进会,对全力协助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重点对已经下沉基层的党员干部连续作战、继续配合街道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各区县政协干部就近增援街道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就是和时间赛跑,超前一步、细思一分,防控效果就会倍增。10月24日起,兰州市在主城区开展压茬式第二轮核酸检测,下沉到社区、街道的市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发挥连续作战、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党员先锋作用,继续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战疫中。
  10月21日至26日,兰州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积极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把疫情防控中涉及的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人员防护、交通管理、舆论引导、心理疏导等重要问题和群众关心的“菜篮子”、物价、“黄码”人员管理服务、软件使用等内容及时反映到市政协。经过整理、遴选,市政协及时向省政协、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报送9篇、12项《社情民意信息》和《政协委员建言》,一些意见建议受到重视和采纳,进一步彰显了疫情防控中的政协力量。
  河西地区同样是这一波疫情防控的焦点所在。切实扛起属地责任,落细落实内防反弹扩散、外防输入输出的防控措施,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尤为关键。
  连日来,嘉峪关市政协迅速组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市政协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该市佳苑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社区完成3轮核酸检测,参加志愿服务160余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酒泉市政协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先后抽调党员干部和机关志愿者,第一时间前往肃州区仓后街社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自觉服从社区工作安排,下沉到网格小区,分片入户,积极协助和支持社区,认真开展核查登记、政策宣传、维持秩序、绿码查验、入户排查、值班值守、信息上报、便民服务等各种志愿服务工作,有力促进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阿克塞县政协深入全县4个社区监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协调解决社区、居民在疫情防控中有关网格信息采集、人员摸排、居家隔离、后勤保障等困难。
  在张掖,连日来,张掖市政协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和界别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民乐县政协机关31名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天候坚守在社区“党员先锋岗”,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出入居民扫码登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高台、临泽、山丹等县政协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让党旗在一线飘扬”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这一波疫情防控中,各市州政协自觉服从大局,果断开展工作,严肃工作纪律,统筹发挥“战”“督”合力,努力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10月23日至25日,天水市政协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深入秦安、甘谷、武山、清水、张家川等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了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铁站、火车站、医院、集中隔离点、超市、社区、乡村路口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市场供应等情况。


病毒无情 政协有爱


  病毒无情,政协有爱。连日来,全省政协系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面对疫情期间在医药供给、防疫物资、社区管控、生活保障等方面的诸多挑战,带头捐款捐物,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献爱心、支援疫情防控的行列中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疫情防控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张掖市政协委员许文亮为甘州区、民乐县、高台县、肃南县,嘉峪关市、酒泉市捐赠医用口罩6500包,酒精洗手液、84消毒液1200瓶、方便面400箱、牛奶八宝粥300箱、矿泉水300件、保温壶保温杯550个以及手套、抽纸等其他物资共计12万元,协同甘肃蓝天救援队捐款71700元。市政协机关干部张新铭协调向抗疫“一线”捐赠蔬菜3吨。截至目前,张掖市县区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累计捐款捐物共计110.4779万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嘉峪关市广大政协委员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勇于奉献。截至10月26日,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价值达14万余元,为嘉峪关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酒泉市政协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广大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界别代表作用,立足本职,依托行业优势,用不同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有的委员主动向界别群众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反映群众意见唿声,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有的委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捐赠防疫物资、提供志愿服务等。截至目前,酒泉市政协委员积极捐赠口罩、消毒液、消毒凝胶、酒精等医疗物资和防控急需物资价值3.1万余元。
  除此之外,全省其他市县区政协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民乐县广大政协委员捐款捐物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分企业家委员共捐赠价值10余万元的医疗设施和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敦煌市政协深入太阳村、林曼雅居等疫情防控监测点,开展奉献爱心活动,为工作人员送去生活用品,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医护人员工作生活情况,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提供保障。瓜州县政协委员发挥优势,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先后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折价人民币约9.5万元,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在一线接受考验,在前沿经受淬炼,全省各级政协委员正在以实际行动汇集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