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全省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全省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10月18日以来,我省遭遇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张掖、嘉峪关、天水、陇南等地感染者累计报告不断增加。关键时刻,方显担当!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迅速反应 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疫情发生后,省政协积极落实省委要求。“请机关干部职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持续关注本人健康码和出行码”“认真做好机关重点区域和部位的消毒工作”……10月19日,省政协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做好省政协机关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采取果断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全员核酸检测,减少人口流动,是阻断病毒传播扩散的最有效途径。19日当晚,省政协机关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扎牢第一道防线。同时下发在疫情期间实行在岗轮班工作制的通知,在不影响正常工作运转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在岗轮班。
  10月21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部署了省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陈青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八个严禁”要求,把省上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10月24日,省政协机关党委再次发出通知,成立省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零时党支部及志愿者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工作,并与街道社区共同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省政协机关大院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与此同时,兰州、酒泉、嘉峪关、金昌、天水、陇南等市州政协也召开有关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担当作为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纷纷战斗在防控防疫一线,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
  省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有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感染患者救治工作,有的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有的义务协助医院、防疫机构联系调配物资,还有的默默做着门诊病人疫情宣教和住院病人的救治工作,筑牢了全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道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所长张萍成立了志愿者抗疫服务队,深入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打开您的手机,找到健康出行码……”10月24日,兰州市政协党员志愿者在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南稍门社区耐心地讲检测流程。疫情发生后,兰州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就近下沉到各自生活的街道社区,自觉投身“疫”"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南稍门社区、白银路安定门社区、嘉峪关路街道排洪沟社区、盐场堡街道穆柯寨社区等多个核酸检测点,总会看到兰州市政协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有的为市民耐心讲解核酸检测流程,有的张贴疫情宣传资料,有的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信息……
  在兰州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为保障责任网格点武山路社区辖区群众第二轮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兰州七里河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组成4个党员先锋队,分别在武山路社区4个核酸检测点进行秩序维护和政策宣传,全力配合检测点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对辖区居民以及流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广大政协委员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10月23日,西固区政协常委、兰州市西固区新联会会长、甘肃华宇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多寿携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为陈坪街道新滩社区,四季青街道合水南路社区、合水中路社区,临洮街街道中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赠送爱心快餐300余份,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在陇南徽县,连日来,县政协委员积极驰援防疫一线,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慷慨解囊、捐资捐物,积极投身战“疫”,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后方支援。在银杏树镇十天高速徽县出口、柳林镇、永宁镇、大河店镇、麻沿河镇熊北村316国道疫情防控监测点,市、县政协委员们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纸杯、油茶、自热火锅、酸奶、箱式烧水器、取暖用煤、医用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竹板床等疫情防控物资,累计折合资金5万余元。
  同舟共济,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战“疫”尚未结束,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将继续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这场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政协力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