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调研组在甘南开展专项调研 马文云带队



  调研组先后深入碌曲县、玛曲县和合作市,详细了解了尕海湿地自然保护区封禁保育、阿万仓湿地保护建设、玛曲黄河干流河道摆动及草场冲刷、草原鼠虫害毒杂草治理防护及农田粮改饲项目开展等情况,并与专家学者、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地工作人员交流意见建议。
  马文云指出,近年来,甘南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来抓,全州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坚持“生态第一、保护优先”,为守护好黄河上游重要水源地、守护好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生态屏障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以水源涵养和水资源保护为重点,通过强化生态功能管控,优先保护草原、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提升水源涵养能力,为黄河流域提供水量充足、水质可靠的水源。要进一步探索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好生态保护的责任与义务,处理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探索完善生态补偿等相关政策,发展旅游等特色生态产业,改善区域生活生产条件,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