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全体会议

林铎在甘肃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集思广益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欧阳坚主持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26日)上午举行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积极作为”主题协商议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省情实际研究谋划工作,集思广益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

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市州政协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就完善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城乡养老均衡发展、促进乡村人才振兴、深化城乡管理制度改革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铎说,各位委员和同志的发言体现了中央精神,结合了省情实际,具有很扎实的思想和实践基础,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吸收采纳,结合“十四五”发展和今年工作,分层次研究解决,集思广益推进事业发展。林铎指出,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是我省社会主要矛盾的突出表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是我们面临的最大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自觉在大局下谋划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抓主抓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现象,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短板,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充分考虑人口流动和群众现实需求,进一步完善城乡空间布局、产业布局,优化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配置。要坚持系统观念,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发挥优势、克服劣势,解决问题、挖掘潜力,因地制宜推动城市、县城、小城镇和村庄发展,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立足省情实际,做到稳中求进,既实打实地干工作,又保持足够的紧迫感,把必须干、应该干、能干成的事情干好,努力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步伐。林铎强调,省政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希望省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制约我省发展的突出问题,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帮助省委、省政府把工作做得更好。 

省领导宋亮、李元平、石谋军、何伟、尚勋武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