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全体会议

欧阳坚在参加天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整体谋划抓主抓重分步实施 优先抓新产业补短板优环境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主席欧阳坚1月25日下午参加天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决策部署,紧盯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整体谋划、抓主抓重、分步实施,优先培育好战略新兴产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营商环境。

欧阳坚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部署实,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提振人心的好报告。他说,2017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以敢死拼命的斗争精神抓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干成了一批大事实事要事,带领全省人民快步迈上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征程。特别是去年取得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好成绩,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并走在全国前列,极大地改变了甘肃的面貌,提振了各方面信心。



欧阳坚说,“十四五”和今年工作重点已经明确,现在关键是如何抓、怎么干、能否尽快落到实处的问题。他建议在工作实施中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战略新兴产业要谋得准、选得精、做得成,宜选择有基础、建成后效益最好、引进来带动性最强的项目,切忌四面开花,导致资金、资源分散。二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抓主抓重、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优先实施最急需、卡脖子的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抓一项成一项、再干下一项,避免平均使力、建设周期过长等问题。三是在改善营商环境中,除了改进服务、加强监管外,还要加强法治社会、诚信社会的建设,政府要带好头,对招商中承诺的优惠条件、政策要兑现,建成法治政府、诚信政府,让企业家安心生产经营,让投资者放心来甘肃兴业。四是收入分配要统筹兼顾,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应考虑分年度逐步增加相关方面的津贴和收入水平,以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