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履职视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履职视窗

建言“十四五” 展现新作为——2020年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综述



2020年以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全国政协指导下,在省委领导下,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的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常委会始终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始终,全年开展各类政治学习60余次。坚持在省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政协工作方向不偏、靶心不散。

努力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制定《实施方案》和省市县政协协商规则,指导市县政协组织在社区和乡村开展协商试点工作,把政协协商平台搭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一年来,省政协共收到提交提案968件,审查立案850件。所有提案经74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586件,占68.9%%;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提案196件,占23.1%。

省政协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116件,内容涉及文化宣传、医疗体育、资源环境、商贸旅游、农业水利等12个方面,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同时,形成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以省政协党组会议、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会议、机关党委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为主干,以政协理论大讲堂、青年学习小组、专题辅导培训、干部研讨交流为补充的理论学习制度体系。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展现了政协担当,指导联系县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

创造性开展文史资料等工作,编撰7辑《人文甘肃》丛书;牵头编纂出版《南梁革命根据地史》和《南梁故事》;《甘肃政协》会刊在全国公开发行,成为政协系统不多的理论研究刊物。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齐兢 蒋擘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