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聚焦2021甘肃两会】每天一堂体育课 这是省政协委员郭秀文倡导的阳光童年

省政协委员郭秀文

每天一堂体育课不仅是很多孩子们的梦想,还是省政协委员郭秀文的建议。而说到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这个热点话题,郭秀文亦认为,一个热爱运动的人首先是阳光的人,所以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未尝不可。

郭秀文说,作为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她也关注到近日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在网络上引起的热议。在这里,她想先讲一位体育教育老前辈徐英超先生的故事,徐英超先生曾在兰州西北师院(现西北师范大学)任教,他不仅体育好,而且学识渊博,物理、化学也很好,有很多创新思维和教研成绩。试想,让徐英超这样的先生当班主任,即使体育老师家长也会很欢迎。

郭秀文说,事实上,一个热爱运动的人,内心总是充满阳光,学业也不会很差,体育老师当班主任更容易培养阳光少年,同时也是社会对体育教育的认可。所以,她也在建议,高考可以将学习好、体育好的学生选拔出来,体魄好、智商高,这样的人才对于培养学生阳光向上的人格有帮助。

郭秀文说,这几年国家对体育教育越来越重视,甘肃省也出台了相关规划,通过体育教育强健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勇敢坚毅的品格。但是对于体育课,她认为还有增加的空间,比如学校能一天一节体育课,给学生充分释放和锻炼的空间,让阳光的学习生活方式走进更多校园。

郭秀文说,她今年的提案关注乡村体育教育发展,同时她呼吁,社会各界应该关注校园体育设施,特别是乡村学校的体育设施,争取配齐配全体育场地和设施,为校园体育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