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代表委员之声】省政协委员陈慧:呼吁全社会关注和重视年轻人心理健康问题

                         

                            省政协委员陈慧接受采访 金奉乾摄

“现在人们所面临的竞争、学业、就业、生活等压力日渐增大,大中学生和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中存在心理问题的比例比较大。”今天上午,在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媒体采访区,省政协委员陈慧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年轻人心理健康是一个社会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

  

    


记者采访陈慧委员 金奉乾摄

身为我省医疗卫生专家的陈慧,多年来积极履职担当、建言献策。尽管所从事的工作非常繁忙,但她一直在关注年轻人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为此,她今年专门就做好年轻人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提案。

陈慧说,目前我国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约160万人,专业心理医生还不到2万人,从事全职或兼职咨询工作的不超过10万人,心理医生的数量有限,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

  

    


政协委员们认真聆听报告 金奉乾摄

为此,她建议,政府各相关部门须重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借助各种宣传途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人们对心理健康理念的认知度。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教学机构要组织、安排心理医师进校园、进厂矿,采取与年轻人面对面科普讲座、联欢互动等形式,解答年轻人的心理困惑,缓解其紧张、焦虑情绪。同时,要加大对心理咨询师和志愿者的专业培训,不断扩大服务范围,走进基层与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人群面对面沟通。

“我认为医疗卫生机构应常设公益心理咨询小屋,为需要帮助的人及时进行心理咨询,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维护他们的心理健康,必要时要设置24小时咨询热线电话。”陈慧说。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