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代表委员之声】省政协委员鲍文中:到“十四五”末,甘肃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全国领先




1月24日下午,省政协委员、省气象局局长鲍文中接受甘肃新媒体集团记者采访。

1月24日,兰州迎来了2021年第一场雪。

就在这场雪到来的前三天——1月22日上午,甘肃省气象局发布2021年第二期专题天气预报,准确预报了这场降雪。近年来,类似这样大的天气过程,天气预报几乎都能及时打出提前量。

今天下午,正在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甘肃省政协委员、甘肃省气象局局长鲍文中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自信地表示,近年来天气预报预警能力不断提升,到“十四五”末,甘肃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将保持在全国领先位置。

鲍文中介绍,甘肃属于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省份,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对防灾减灾工作非常重视。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紧盯2035年气象工作发展目标,明确未来一段时间尤其是“十四五”期间气象工作的定位、发展方向、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和部门职责分工等,为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鲍文中说,“十四五”时期,甘肃气象将进一步加强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进一步提升气象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构建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构建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气象科技创新,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

鲍文中表示,到“十四五”末,甘肃将基本建成系统完备、开放融合、创新协同,适应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气象灾害损失占GDP的比重较“十三五”平均下降5%—10%,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能力不断提升,全省气象整体实力继续保持在西部领先的地位,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保持在全国领先。气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